毒奶風波延燒 母奶網上競標

記者/曾顯雯


自從9月11日上海東方早報披露,甘肅地區十四名嬰兒疑似因為喝三鹿奶粉導致腎病,9月17日大陸方面又公佈,境內22家廠商產品含有三聚氰胺。層出不窮的毒奶粉事件越演越烈,一樁連著一樁的相關新聞也快速形成消費者心中的陰影。


多數消費者可以選擇以拒買或拒吃奶製品的實際方式,來表達其內心的不滿。然而,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可就要大嘆無奈了,除了奶粉他們似乎沒有太多替代品,可以真正用來完全取代奶粉的營養。不過,也因為這波危機,大陸有位丈夫靈機一動,在拍賣網上賣起老婆的奶水,此一行為也立刻引來淘寶網的關切。


根據大陸煤體報導,有位男子在拍賣網站上公開出售妻子的奶水,以網路商店的形式試圖販售人奶。這項行徑立刻引發爭議,其商店所屬的系統商淘寶網也表示,此商品已明顯違規。由於他觸犯了網方所制定的出售禁售品懲罰規則,有鑑於此他所經營的網路商店必須被迫關店30天,同時不能繼續刊登此商品,作為違規的懲罰。得悉此消息後,男子聲稱自己的老婆剛生產完,的確有生產人奶的能力,並且希望網友們注意母奶的重要性,所以才上網叫賣母奶。


不過,基於保護廣大買家的權利,淘寶網判定無法保障此類食品的安全性,決定關閉此母奶商店。想要上網競標奶水的家長們,可得再耐心等一等。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