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手機即將問世

記者/黃逸珊


醞釀已久的Google手機推出的日子即將進入倒數階段。美國Google表示,他們和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合作開發的新款手機「Dream」,將在下週問世,這款手機將使用由Google自行開發的(Android)介面,並且與台灣宏達電共同開發這款手機,據說標榜的是上網超easy。


即將在紐約正式發布上市的「Dream」手機,是Google準備開發手機市場的試金石。並且有專家分析一旦上市有可能會衝擊到iPhone和Black Berry的市場佔有率。Google Android 平台總監Andy Rubin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Android的成功取決於第一款手機是否暢銷。Google希望它能夠像改變PC搜尋服務那樣給手機網路服務帶來一場革命。


Andy Rubin並表示,Google之所以沒有選擇同時與數家手機廠商和電信業者合作,而是只選擇了宏達電T-mobile就是希望新手機的硬體有足夠的控制能力,確保軟體能夠流暢運行,目的是確保第一款Android手機能夠給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而這款手機目前所訂的消費大眾與iPhone相同,都是一般比較通曉科技的用家,而能夠吸引消費者的在於Google的品牌和旗下融合網路和移動通訊的服務,可以操作一系列的Google應用程式,包括 Gmail電郵、Docs文書處理、Maps地圖以及Chrome瀏覽器,並有全球衛星定位功能。

據消息指出,首款Google手機的售價方面,與蘋果3G版iPhone基本一致,作為該手機的電信公司的T-Mobile將為HTC Dream提供一份兩年的服務合約,手機售價估計為199美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