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與Yahoo!奇摩 攜手抗毒合作

記者/陳建誌


有鑑於亞洲地區的病毒如雨後春筍般的速度進行增長,且病毒型態的變種速度超越其他各洲等全球地區,全球著名資訊科技維護公司趨勢科技Yahoo!奇摩展開全球首創的網站與資訊科技主動防毒回報機制;透過由趨勢所提供的雲端技術,將可確保一般用戶於線上電子郵件收發、流覽網頁的過程中,防止木馬惡意攻擊、帳號盜用等狀況發生。


根據趨勢科技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戴燊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眾多網頁釣魚等攻擊模式多鎖定於免費電子郵件服務供應商、常用電子商務網站、Web 2.0 網站的類型,今年三月病毒發生的網站威脅事件就高達三千五百萬筆,創下歷年新高,足見亞洲地區被病毒威脅的嚴重性。


此次趨勢科技與Yahoo!奇摩展開華文網路市場上最大規模的防毒合作,即是透過主動的防護機制,在主動的防護平台偵測道遭受可能的網路攻擊異常時,即可自動傳回趨勢科技亞洲病毒研究室資料庫,進行新型病毒的建檔維護或是舊型病毒的解決之道提供,對於趨勢科技、Yahoo!奇摩與其下的使用者提供了三贏的局面,有助於提高惡意攻擊偵防的精準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