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董事改選 執行長楊致遠獲續任

記者/簡義駿


美國雅虎公司在上週五(1日)召開股東大會,並進行董事改選,結果九名現任董事至少以七七%的票數獲得支持而連任,而執行長楊致遠也以將近八成的票數安然過關,而持有五%股權的大股東Carl Icahn已與公司妥協不插手相關事務,並未出現在現場。


由於雅虎現任董事會拒絕接受微軟購併,已經造成董事以及投資人的諸多不滿,因此這次的改選,原先預計將造成人事上的大洗牌。然而就結果看來,反對續任的力量並不如預期中強烈。消息指出,由於公司方面與最大的反對勢力,也就是擁有五%股權的Icahn已事先達成協議,以加入董事會和讓Icahn新增指派董事作為條件交換,使其不得批評董事會其他成員,也因此先前揚言要逼退董事及執行長的宣稱,也就這樣草草收場。


然而,順利續任卻不表示諸多不滿已經平復,由於公司的市場價值遲遲仍未提升,雖然楊致遠仍對外宣稱其廣告策略正順利進行,而即將有所收益,但投資人顯然已經等不及,紛紛拋售股票以表達不滿和失望,反映在股價上已經慘跌三成一,比起微軟最後一次出價時的股價,低了將近兩百億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