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電話 MSN就是要你講不完

記者/曾顯雯


在台灣已擁有800萬用戶人數的即時通訊軟體MSN日前又出奇招,準備以超低通話費率分食網路電話市場這塊大餅,未來除了大家熟知的Skype以外,消費者可坐擁更多選擇。


根據微軟線上服務事業群資深產品經理劉沛郁指出,微軟先前已跟世界各國當地的電信業者聯手推出相似服務,遍及英國、西班牙及美國等地區。今年則預計將服務拓展至亞洲各國,如韓國與日本已率先體驗網路電話的便利性。


原來的MSN用戶將可利用原有的即時通訊軟體享受撥號服務,毋須另外下載軟體,另外,使用者也可結合MSN上的聯絡人名單,將聯絡電話輸入在即時通訊軟體內。也就是說舊有的MSN資料立即成為您的電話簿資料庫,此項整合資訊的功能更符合使用者撥號的需求。


此外,微軟也進一步透過費率訴求來吸引顧客,仔細比較一般傳統電話、Skype與MSN通話費用,同樣是撥打國內市話、長途電話、大陸或美加等國際電話,MSN喊出每分鐘只要0.66元的價格。相較於傳統電信公司提供的話費計價方式,這項服務預計將可為民眾省下五到八成的通話費,在一片不景氣的嘆息中,提供消費者看緊荷包的另類管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