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殺手級應用-Push-to-Talk

記者/林昭君


美國CDMA網路營運商Sprint Nextel推出一鍵通(Push-to-Talk)服務,此服務可以使營運商在CDMA2000EV-DO版本A網路上,實現一鍵呼叫等對講服務,更成為CDMA的殺手級應用,目前這項服務計畫在四十個市場推行。


行動通訊網路推行一鍵通的服務應用,營運商不但不需要另外部署新的網路,可以充分利用既有資源外,此服務還可和其他行動服務結合,像是除了有一按即通對講服務外,還可以知道對方是否在線上,也就是了解對方的狀態為何,還有一對多的呼叫功能。


 一旦用戶喜歡此服務,便會邀請其親朋好又共同加入,使得一鍵通的社群特性有很大的感染力,透過社群的聯繫,用戶的流失率也會大幅下降,因為人們對於團體的依賴,是不會不願意讓自己脫離社群的。


為了推動行動服務的發展,中國電信即將接收CDMA網路,並開始大規模招聘行動網路的技術人員,具體的招聘條件中,更提到求職者必須具備種種CDMA的相關知識,可見得中國電信對此發展的重視。而一鍵通的服務對中國電信而言,不只是一種殺手級應用,對於開拓利潤較高的行業用戶市場也大有裨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