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影集在iTunes上也看得到

記者/黃逸珊

蘋果公司於13日宣布, 時代華納公司旗下的HBO有線電視網,和蘋果的線上影音商店 iTunes合作,不久之後,蘋果的iTunes網路商店將開始提供HBO有線電視台的節目付費下載,戲劇節目每集從1.99美元或是更高的價位,大概是60塊台幣起價,這是蘋果首次同意在電視節目出租業務上,採用差別價格定價方式來出租節目,目前只有美國適用。

iTunes副總裁Eddy Cue指出,目前iTunes推出的這些HBO電視台影集,是最常接獲消費者反應要求iTunes提供的熱門節目。諸如熱門影集「黑道家族」、「火線重案組」、「慾望城市」等,每一集付費下載的價格因節目不同而有所不同。

此舉是蘋果公司首度同意讓電視節目在iTunes美國國內的售價採取差別策略。iTunes 目前已經有差別訂價的作法,不過僅限於音樂商品,為了業務推行的考量,蘋果在音樂及電視節目的出租上,過去堅持採取單一定價,許多製片和音樂公司認為這種不利於促銷舊商品。迫於市場需求,iTunes日後將採取差別價格的做法。以後,HBO的影集和節目,凡是在電視上播完整季以及發行DVD之後,iTunes上也可以看得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