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商機?Tracle的線上垃圾預約服務

記者/莊淳珺

台灣新創公司Tracle(垃可)提供了一種創新的線上倒垃圾預約服務,主要訴求是解決沒有集中垃圾處理場的家庭所面臨的丟垃圾問題。免去下載APP的麻煩,僅需透過LINE即可進行預約訂閱服務,特別的是Tracle允許用戶選擇指定的收垃圾日期及地點,這一服務對於上班族、有幼童的家庭以及行動不便的長者來說,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Tracle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裡,訂閱人數急遽攀升達到近三千戶,這樣的迅速發展除了來自與包租代管業者的成功合作,同時歸功於與奇點無限一同開發的客戶與車隊管理系統。對比傳統的垃圾代收業務,大多依賴電話聯繫與人工記錄,不僅效率低下,錯誤率高,而且服務範圍受限。

反觀Tracle的車隊管理系統則規劃了高效率的垃圾收取路徑,不僅提高了收取伙伴的效率,更提供了比其他外送平台更高的時薪,以此擴大合作伙伴的規模,進一步證明了其服務的實用性和市場需求,更展現了數位轉型如何提升服務效率和客戶體驗

Tracle提供用戶指定日期與地點收取垃圾。
Tracle提供用戶指定日期與地點收取垃圾。(僅為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然而,Tracle的願景遠不止於垃圾收取,還計畫拓展至收取二手物品以及退換貨等服務,致力於建立一個全面的循環經濟基礎設施。透過這些服務的持續發展和創新,Tracle不僅解決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實際問題,還為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了貢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