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用戶數慘暴跌 Meta出「這招」急救

社群巨頭Meta七月推出新社群平台Threads,上線時備受全球關注,當時上線短短5天,註冊數就已經突破 1 億人次,創下用戶成長最快的紀錄,不過近期卻面臨用戶使用量驟降的困境,相關分析指出Threads的用戶成長和參與度已經大幅下滑,Meta執行長Mark Zuckerberg也承認,已有一半用戶流失。

根據數位情報平台Sametime數據統計,Threads的活躍用戶數量從7月初的230萬高峰,跌至8月7日的57.6萬,降幅高達將近80%。網路數據分析公司SimilarWeb資料顯示,Threads推出至今,用戶在平台上的時間減少了約85%。過去巔峰時期,Threads一天有將近5000萬活躍用戶,不過現在已經降至不到1000萬。

反觀Meta競爭對手X的流量表現則是相對穩定,市場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數據則稱,X平台每月吸引約3.637億活躍用戶。而在X尚未改名前,2022年7月推特作為上市公司,公布最後1次單季業績,當時每日活躍則為2.378億人。

雖然Threads剛上線時,似乎取得了相當程度的績效,不過好景不常,許多用戶認為Threads缺少一些基本常見的功能,例如網頁版。為了搶救急速下滑的用戶數,Meta最近也陸續推出新功能,包括可以針對帳號設定貼文通知、依照時間順序查看貼文等。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Instagram負責人Adam Mosseri最近宣布,目前Meta內部正在測試Threads網頁版,知情人士也透露,Threads網頁版最快可能會在本週上線,不過計劃還未敲定,仍有變數。

■ 為了留住用戶,Meta積極推出新功能,Threads網頁版有望在本週推出。(示意圖/unsplash

相關社群專家分析,隨著未來網頁版Threads推出後,對於Meta來說將是很好推廣新平台服務的管道。網頁版Threads可望成為Meta與X競爭的優勢之一,為公司帶來更廣泛的影響力,進而推動更多功能與更好的數據收集能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