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花台幣455買ig藍勾勾,你願意嗎?

還記得之前馬斯克接手推特後,一個重大的全新收費制度,就是如果你想要擁有推特認證的藍勾勾,每月需要支付11元美金,約337元台幣,台灣的部分,一年是2550元,每個月大概213元,而推特還針對企業和組織單位推動了「認證的組織」訂閱功能,會有「金色」勾勾徽章,台灣也開放申請,月費為3萬400元台幣。

當時一推出造成一陣譁然,甚至是有許多名人掀起抵制、不爽、出走、開罵之類,當然一方面也是跟很多人討厭馬斯克有關,再者就是作為目前當下社群平台,我沒記錯的話,第一個推出收費認證的制度,勢必會受到挑戰,特別是在過往有所謂的名人待遇的藍勾勾認證,瞬間變成要收費的,儘管對於這些名人來說一個月11美元我相信其實根本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只不過曾經有過的虛榮感,瞬間被剝奪,大概可以理解反彈的原因。

就在推特推出付費藍勾勾認證之後,這陣子Instagram其實也悄悄的推出付費藍勾勾認證的服務,但目前還沒看到相關媒體大量報導,我想可能是還沒有被發現。

過往Instagram針對名人、企業,同樣也有經過申請審核,確認身份後,可以得到藍勾勾,而這樣的藍勾勾認證,一部分是用來證明是本人、真實帳號外,當然很大一部分虛榮心作祟勢必是有的,就像大家都在用社群,我有你沒有,我得到什麼徽章,但你沒有的概念。

而就在推特身先士卒後,Instagram同樣悄悄推出藍勾勾的月費訂閱制,甚至是比推特還要貴,就台灣來說,每個月更是高達455元,隨時可以取消,但至少需在續訂日前一天取消,不然會自動扣款。

 

 

而Instagram的藍勾勾驗證有什麼好處,其實跟推特本質上差不多,但在溝通上似乎比推特更清楚的包括驗證標章、額外的帳案安全措施,在需要時取得資源、專屬貼圖等,基本上只要在帳號名稱和你所上傳的身分證明文件,或是照片有符合的話,Instagram就會核准通過。

 

就我目前看來,在方向上,Instagram絕對會比推特還要成功的最大關鍵在於,Instagram的使用比較成熟多元,特別是過往Instagram也有不少帳號風險、被盜的新聞紀錄,加上,普羅大眾經營Instagram時間已經很久,累計的追蹤數,已經成為每個人當代商業模式的籌碼,儘管藍勾勾認證確實還是能帶來虛榮心,但我想最大的消費者考量絕對還是帳號安全,但帳號安全尻著每個月付費訂閱的455元Instagram能帶來多大的幫助,後續值得繼續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