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智慧膳食平台 實現個人化烹飪體驗

記者/蕭扞丞

三星電子(Samsung) 於8月24日(週四)表示,將在9月1日於德國柏林舉行的歐洲最大消費電子展 IFA 2023上,推出一個新的整合膳食系統Samsung Food,將人工智能(AI)融入日常的烹飪體驗,為三星家電用戶提供個人化的烹飪體驗。

■ 三星推出智慧飲食平台Samsung Food。(圖片取自 / Samsung集團官網)

Samsung Food主要功能包含食譜研究、存儲、飲食規劃、準備食物、烹飪和內容分享等,該系統同時提供了約 16,000 種食譜供用戶參考,使用者還能利用人工智慧來檢測冰箱中的可用食材,並且顯示個人化的食譜推薦,而用戶也能將感興趣的食譜收藏起來。

此外,Samsung Food可以根據用戶的廚藝程度協助烹飪,該系統會依照烹飪難度、烹飪時間和用戶的空閒時間來提供烹飪說明,並且允許用戶在烹飪時跳過一至兩個步驟。而Samsung Food也能連接到其他的三星廚房電器,例如 Family Hub冰箱和 BESPOKE AI烤箱,用戶可以將個人化食譜的烹飪資訊與烤箱共享,不必另外設置烤箱的烹飪溫度和其他資訊。

■ Samsung Food提供個人化烹飪體驗。(圖片取自 / Samsung集團官網)

三星方面表示,Samsung Food平台是基於2019年收購的烹飪應用程式Whisk 來構建,具有社交媒體的功能,用戶可以在系統上分享他們的烹飪過程、故事並交換食譜,三星認為這是推動其發展和初期採用率的關鍵因素。Samsung Food將於今年 8 月 31 日以 8 種語言在104個國家推出,其目標為至今年底為止獲得 100 萬個活躍用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