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新增廣告方案 期望增加牟利管道

記者/陳誌頤

Netflix已正式在美國和英國撤銷其9.99美元的“基本”方案,迫使新訂閱者選擇對該串流巨頭更有利可圖的訂閱選項。

新訂閱者在週三(19)訪問Netflix的註冊頁面時,他們會看見三種選項:6.99美元的“標準(含廣告)”方案,15.49美元的“標準”方案和19.99美元的“高級”方案,原本的“基本”方案被取消,而含廣告的標準方案被新增。在註冊頁面的常見問題解答中,Netflix寫道“基本方案將不再接受申請。如果您目前使用的是基本方案,您可以繼續使用該方案,直到您更改方案或取消賬戶。”

Netflix高層表示,比起標準方案,廣告方案將為他們帶來更高的收入。基本方案的取消將推動更多新用戶選擇廣告方案或標準方案,減少用戶的選擇以提高獲利。根據官方數據,在每60分鐘的使用時間中,用戶將觀看4分鐘的廣告,廣告將在電影或劇集的開頭播放,觀影體驗不會被打斷。

netflix advertising header

先前標榜“無廣告”的Netflix,如今也免不了播放廣告獲利(Giant Freaking Robot

Netflix的廣告方案於去年年底於澳洲、巴西、加拿大等地先行推出,Netflix在5月的首次年度廣告展示會上表示使用廣告方案的用戶如今已達500萬。雖然活躍用戶數量會比實際的訂閱者還要多,但這是Netflix提高牟利的一步。

在美國編劇工會罷工之後,如今演員工會也加入戰局,期望改善影視從業人員的福利及薪資。歐美主流影視行業即將進入無劇可拍,無片可看的窘境。即使Netflix積極引進與拍攝韓劇,用戶也將會感受到明顯的娛樂形態改變。在這個紛亂的時節,變相增加方案的收費會是正確的選擇呢?還是會再次面臨一波退訂潮呢?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