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公司從這拿資料開發 「美國PTT」Reddit將向AI巨頭收費

美國最大的論壇Reddit日前表示,正在商榷應用程序編程接口(API)的價格,未來將向正在開發人工智慧技術的公司,如微軟、Google、OpenAI等收取使用費。Reddit創辦人兼執行長Steve Huffman表示,未來希望能將更多機器學習融入論壇營運,並承諾將會改進提供論壇版主使用的軟體工具,以協助版主監控論壇上的第三方機器人。

Reddit成立於2005年,是美國目前最大的論壇平台,每天約有5700萬人利用此平台,討論各種話題,由於平台匯集大量內容、資訊量豐沛,近年來Reddit論壇上的聊天內容已成為Google、OpenAI和微軟等公司的免費訓練工具,例如Google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Bard的底層算法的其中一種,便是藉由Reddit聊天數據訓練。OpenAI的ChatGPT也利用Reddit數據作為訓練大型語言模型的資訊之一。此外,還有許多公司利用Reddit平台上的聊天內容和圖片,並透過Shutterstock的圖片託管服務,將相關的圖像數據出售給OpenAI,進而開發簡單的文字提示就能生成圖像的DALL-E

Reddit收入主要依賴平台廣告、電商交易,隨著人工智慧技術開始朝向大型語言模型發展,Reddit論壇上的各種用戶聊天內容,也成為極具價值的商品。Reddit創辦人兼執行長Steve Huffman曾在受訪時表示,他認為Reddit的數據庫很有價值,沒有必要將這些價值免費提供給世界上最大的公司。目前Reddit正在確定API接口收費細節,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就會對外公佈價格。

■ 美國最大的論壇Reddit匯集大量資訊,未來將向AI公司收取資料使用費。(圖/pexels

Reddit除了計畫將平台的數據庫變現,同時也希望能導入AI,希望未來論壇營運,可以結合更多機器學習,同時也會改進軟體工具,協助版主監控論壇上的第三方機器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