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傳統就不能俏皮古怪? 早安美芝城與noii noii聯名!

記者/陳淯萱

台灣人對於早餐有特別的情感,我們常常在趕著上班上學的路上踏進早餐店,向熟悉的店員喊出熟悉的餐點,「鮪魚蛋餅和大杯紅茶不加糖!」親切的服務、道地的好味道,早餐店給了我們回家的溫暖。而談到台灣的早餐店們,大家一定不會忘記「早安!美芝城」這個老字號牌子。

美而美創辦人林坤炎先生當年看到麥當勞來台展店,而興起了創業念頭,用小餐車賣起早餐,從台南起家,1983年,早安美芝城有了第一間早餐店—美而美漢堡店,1995年轉型「早安!美芝城」並成立加盟體系,面對台早餐店產業競爭環境下,很早就投入西式早餐市場,保有傳統餐點,蛋餅、蘿蔔糕、現烤土司,也加入摩登西式餐點像是咖啡、美式貝果、法式燒餅等等。

今年,早安美芝城再次突破既有運作模式,與插畫家noii noii聯名,俏皮年輕的繪畫風格印刷在紙盒、飲料杯上,創造出有趣又顛覆傳統以紅色和白色為主的品牌顏色,包裝圖案以兔子為主角,搭配兔年,給消費者「NICE 兔 MEET YOU」鴻兔大展、玉兔迎春的喜氣印象。分析其發展沿革,自2013年開始店面轉型,陸續與G-SHOCK、蠟筆小新動畫電影合作,到2018,打破傳統早餐店形象,成立概念店,而後也更頻繁的聯名,聯名夥伴甚至包含plain-me推出全新制服。

■ 早安美芝城 X noii noii 新春聯名包裝。(圖截自/ 早安美芝城

早安美芝城,順應產業發展,經歷多次品牌定位、店面空間、內部外部結構調整,也大膽嘗試聯名和跨界合作,早安美芝城不僅是早餐店,40年來,溫暖我們的胃和無數匆忙早晨,也造就許多台灣人心目中美好的「那一味」。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