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Bard聊天機器人搶先在美、英兩國開放測試

記者/Linus Shih

日前Google宣布於上月發表的Bard生成式AI會從即日起率先在美、英進行公測。目前官方已向兩國的登記用戶發出了邀請,同時也確認隨著時間的推移Bard會擴大到更多國家和語言,並稱進一步開放是「改進它的下一個關鍵步驟」;根據測試過的網友表示,在面對Bard時也能像跟ChatGPTBing溝通時一樣,如同對待朋友般使用自然的語言。其介面整體上和Bing相似,在螢幕底部會有一個大的文字輸入框,上面則是顯示對話的區域。

Google Bard使用介面(圖片截自:Google Bard官網)

Google把重置聊天、Bard活動、FAQ、幫助和支援這四個選項放在了頁面左邊,想和Bing相比Bard有一個關鍵的區別在於:它的每個回覆下面都有按讚、反對、更新和Google搜尋這四個按鈕。與此同時,Google還在回覆的右側提供了檢視其它草稿的選項。在體驗過程中Bard會強調自己「還只是一個實驗」。使用者需要記住「Bard並不完全是正確的」而且「可能顯示不準確或令人反感的資訊(不代表Google觀點)」,以及「Bard會隨著使用者反饋變得更好」。

另外在Bard的輸入區內還有一個啟動語音轉文字的麥克風按鈕,這在Bing裡是沒有的,而就回覆的滿意程度來說,目前還無從判斷Bard和Bing孰優孰劣。Bard的優勢是能讓使用者很方便地看到其它草稿以獲取更多不同的回應內容,但它並不像Bing那樣會列出所有引用資料,因此在需要詳細的參考資訊時會有一些欠缺。值得一提的是,Google很意外地沒有給Bard加上動態文字的效果,這在視覺效果上會讓人覺得它似乎要花比Bing更多的時間來進行思考。

在公告中,Google坦承Bard背後的大型語言模型目前還並不完善,為確保回覆的品質和安全性,他們加入了諸如對話次數上限這樣的保護機制,以盡量保持「互動有效且不偏離主題」;接下來Google會繼續改進Bard,他們已計劃增加「編程、多語言、多模態」等特性,期待更完善且豐富的Bard。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