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跨界合作通用汽車 朝永續發展更進一步

日前全球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宣布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合作,日後在Netflix製作的影集和電影等影視節目中,雙方聲明表示只要劇情合適,將會增加通用電動車的場景或劇情,曝光通用集團旗下的電動車產品,包括小車Chevrolet Bolt、GMC Hummer 電動皮卡和 Cadillac Lyriq 豪華 SUV等。

根據Netflix公布數據,2022年第四季度的訂戶人數接近2.31億人,節目內容觸及不少全球觀眾,製作內容也時常帶來廣大的討論。Netflix行銷長Marian Lee便指出,影集《星期三》帶動了抖音舞蹈趨勢;電影《千萬別抬頭》促使大眾對於氣候變遷的思考,顯示娛樂內容具有影響群眾並引發對話的力量,而與通用汽車合作,期許透過電動車在影集與電影中的曝光,提升電動車的普及,朝永續發展更進一步。

■ Netflix攜手通用汽車,試圖提升電動車的普及。(圖片來源自/Netflix Newsroom

不過,儘管影集《盲婚試愛》、《酷男的異想世界》及《Unstable》有通用汽車電動車登場,Netflix仍強調此次合作目的是讓大眾接觸電動車,平台仍會與其他廠商的電動車合作。而目前最先推出的兩支短影片,由知名演員Will Ferrell乘坐在電動車內,出現在Netflix熱門影集與電影《魷魚遊戲》及《活屍大軍》中,並將於接下來的運動精彩賽事超級盃(Super Bowl)中播放。

過去通用汽車更改企業logo、發起「Everybody In」活動,目標為推出更多的電動車,顛覆燃油車市場,促使大家駕駛電動車。然而,電動車產業競爭激烈,其他車廠如現代福特同樣持續大量研發生產電動車,特斯拉現在更是直接降價吸引消費者。此次通用汽車與Netflix的合作,除了期許大眾對電動車的接受度提高,有關提高通用汽車電動車的銷量與市占率,仍有待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