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超前 Apple 預計於 10 月大會發表新 VR 裝置

記者/Silvia Lai

Meta 創辦人暨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於 9 月 6 日在個人 Facebook 宣布,第九屆 Meta Connect 2022 將於台灣時間 10 月 12 日凌晨 1 點,在 Reality Labs 專頁進行為期一天的直播,其中包括主題演講和開發者會議。此次,最令人矚目的話題非「全新 VR 頭戴式裝置」以及「Horizon 平台更新」莫屬。

■ 第九屆 Meta Connect 2022 將於台灣時間 10 月 12 日凌晨 1 點,在 Reality Labs 專頁進行為期一天的直播。(截圖來源 / Meta Connect

此次「全新 VR 頭戴式裝置」可能是 Project Cambria 的新頭顯產品,傳聞稱為「Meta Quest Pro」。根據 Zuckerberg 的說法,此產品將會更優於 Oculus Quest 2,捕捉現實世界的場景並真實顯現其色彩,且此產品的市場結果也將會是Meta 對於 V/AR 硬體領域的考驗。

除了頭戴式裝置以外,Horizon Worlds 的更新更是備受矚目的焦點。Horizon Worlds 是 Meta 經營的虛擬實境世界與社群,此平台 2021 年先後於歐美國家上線。此次在 Meta Connect 2022 年會中,Meta 可能將針對使用者隱私,發表新的安全工具。

元宇宙的市場,也有許多競爭者正在虎視眈眈。Zuckerber 受訪表示,Project Cambria 預計於秋季發布(時間剛好吻合 Meta Connect 2022 年會)。另一方面,Apple 預計於 2023 年發布 V/AR 頭戴式裝置,近期 Apple 似乎已在各個國家申請商標。未來也許將會有更多的元宇宙相關產品出現!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