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真的開進你家 首推智慧行動便利商店

全臺據點超過4千家的全家便利商店,於昨日(01)宣布推出全台首部、串聯本土供應鏈,並以智慧零售電動車為主體的行動便利商店「FamiMobi」。首站試營運地點選擇臺南科學園區,因應園區的移工就業組成,特別導入東南亞特色餐食。此外,更設有自助結帳設備,提供App隨買跨店取、支援帳單代收繳費服務等。

全家數據治理部指出, FamiMobi將以三階段逐步發展,第一階段以沙盒實驗模式,測試綠能與科技零售服務結合創新應用,驗證測試至年底;第二階段將延伸科技應用,自動感應消費者選購的商品,消費者便可直接透過App完成結帳付款;第三階段將透過大數據分析,精準掌握消費者需求與各用餐時段的熱銷商品。

FamiMobi搭配的大數據分析,除了能夠掌握消費者需求與各時段的熱銷商品,進而靈活變更品項,更可應用熱點定位技術追蹤消費者聚集的熱區,並由智能電動車體行動優勢主動出擊,打造新型行動便利商店,精準提供不同場所需要的商品品項與種類。

■ 全家首推以智慧零售電動車為主體的行動便利商店FamiMobi,為消費者打造便利服務。(圖片來源自/臺南市政府

過去全家先後推出「科技概念店」、「無人簡配店」,並導入自助結帳機、影像辨識偵測貨架,以及人流分析攝影機等。此次推出FamiMobi突破地域限制,如同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過去是全家就是你家,現在是把全家開進你家。」未來,全家也將發展「以車找人」的移動新零售服務,繼續尋找科技零售的未來樣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