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借助「Kakao Universe」走向全球

記者/蕭扞丞

韓國科技巨頭Kakao的CEO於6月8日(周二)表示,未來將推出「Kakao Universe」元宇宙服務,元宇宙(Metaverse)是一個用戶可以相互交流和虛擬環境的虛擬空間,而Kakao的元宇宙願則景是將世界各地有相同興趣的人聯繫起來,因此Kakao預計將於2023年上半年推出「開放鏈接(OpenLink)」服務,用來連接用戶並實現元宇宙環境。

「開放鏈接(OpenLink)」是一項基於KakaoTalk提供的服務,讓擁有相同興趣、愛好、地點和人物的用戶能夠聚在一起並進行交流。舉例來說,若「Piccoma」 (Kakao的網路漫畫平台)提供了一個OpenLink,來讓喜歡網漫《金秘書為何那樣》的人加入,用戶加入後就能與來自韓國、日本和印度的用戶,在一個聊天室裡相互交談。

■ Kakao Universe 願景。(擷自 /Kakao官網)

Kakao過去以「Kakao Talk」行動通訊服務,來提供熟人和親友間的通訊服務,Kakao Talk的每月活躍用戶約為5000萬的韓國用戶,約佔世界人口數的1%。而現在Kakao的目標則是全球99%的用戶,因此未來將以Kakao Talk開放聊天爲基礎,使用 Open Link 服務將以熟人為基礎的交流拓展到非熟人之間的交流,創造一個共同興趣的人可以聚集的空間「Kakao Universe」,藉此來擴大目標客群(Target Audience)。

為了增加Kakao Universe用戶的參與度,Kakao更計畫建立一個「B2C2C」的商業模式,以支付獎金的方式來培養「Web 3.0」市場。讓用戶在Kakao Universe不僅可以創造和共享內容,還可以將創造的內容用於商業活動,使開放聊天室的負責人提供用戶資訊時,能夠利用訂閱模式來獲利,而撰寫早午餐文章的創作者也將能夠從內容中獲取收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