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防毒軟體出現佔用現象 拖累了Intel處理器?

記者/李忻錞

今年五月份時,AV-Comparatives就發表一份有關防毒軟體對電腦系統影響的調查報告,在此份報告中,發現Microsoft Defender是最糟糕的系統佔用者之一,這也讓許多專家開始注意到此現象,也使得許多媒體發現此現象。

然而,真正拖累系統當中一些性能的運作,並非真正來自於Microsoft Defender設計上小錯誤,而是因為這個小錯誤對於英特爾處理器有著不好的影響,才會導致運作上有所影響,但AMD CPU卻不受其影響,由此可知,該錯誤並非會影響到整體運作只是會造成運作上的不良影響。

Windows的Microsoft Defender防毒軟體出現一些小錯誤,該狀況要如何排除成為重要的資訊議題。(截自 /Microsoft

主要運用測量內部資源之使用率的Core以及Xeon處理器位於Intel PCM。Windows Defender會隨機調整Intel處理器,而這項隨機調用的過程會使得其他正在運作的程式被迫終止,使得無法繼續正常使用,導致影響整個系統的性能,而這當中的調用也包含了PCM在內的所有硬體。

在網路世代越來越發達的環境下,隨著疫情的肆虐也讓許多民眾高度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等資訊商品,而在遇到這些更新功能或是系統性能問題時,對於數位程度較普通的民眾來說是相當有困難性的,因此許多消費者會選擇商品內的附加之軟體進行使用,雖然目前微軟未公布該問題的解決方法,但相信在Windows 11新的環境下,控制端可以緩解此問題,或是尋求其他方案進行解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