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侵犯房客隱私下,房東有效遠端管理房客! 以Airbnb為例

記者/李忻錞

無論是出差或是旅行都會使用到訂房網站,而大多數人在訂房時會察看評價再決定是否要該房間,然而有許多房東發現,大多數評價差的原因來自於部分房客在半夜開趴,影響到其他房客,導致其他房客留下負面評價,因此影響了該訂房網的評價。而在共享經濟越來越流行的情況下,最典型的例子為Airbnb

瑞士新創Minut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Nils Erik Mattisson認為房客的安全不應該建立在侵犯房客個人隱私下,依賴安裝監視器來執行安全性作業的話,不僅無法有效提升安全性,甚至會降低房東與房客間的信任關係,因此執行長研發出噪音感測器,即可解決問題。

瑞士新創Minut研發噪音感測器,協助房東能有效遠端管理房客。(截取自/Minut官網

噪音感測器,指搭配麥克風與紅外線感測器,在房間的牆壁上加裝Wi-Fi進行線上連接,讓房東可以遠端收集房客的音量大小、人數、房內溫度與濕度,並將其轉化成一套可視覺化的圖表數據呈現給房東與房客查看,不僅能讓房東有效管理房屋,亦能讓每個房客享有舒適的休息環境。

然而,該感測器僅僅是用來收集數據的工具,真正能有效協助房東管理房客的工具是來自於後台的網站與APP,對於執行長來說,噪音感測器是用來發提醒通知,讓住戶知道這樣的音量下,可能已經對其他房客造成影響,而要實現該系統帶來的價值,需要房東自行建構後台的音量設定、人數限制、以及設置房間狀況,如此才能真正落實有效管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