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韓地鐵將提供5G高速Wi-Fi

記者/蕭扞丞

南韓政府的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門(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於周三(16日)表示,將在今年年底前,在首爾主要路線的地鐵列車內提供「5G速度的Wi-Fi服務」,以優化網路服務品質。

目前該部門計劃在4月前準備好5G相關設備,並於今年下半年開始在首爾地鐵第2、5、6、7和8號線上,為民眾提供28 GHz頻段的5G網路服務,此舉有望將地鐵列車內的Wi-Fi速度從目前的平均每秒71.05 Mbps大幅提高到約700 Mbps。

■ 南韓地鐵將提供5G Wi-Fi。(圖片來源 / Unsplash

去年時,該部門就已經與韓國三大電信商(SK TelecomKTLG U+)聯手建立了一個基於毫米波(mmWave)的5G 回程網路(Backhaul Network),將它用於首爾地鐵的Wi-Fi。接著,在今年1 月時,於首爾地鐵2號線的新設洞站聖水站成功地測試了這項技術,目前正在將其擴展到其他路線。

南韓的5G網路在2019年4月首次上線,今年的目標則是在年底前將5G網路的範圍覆蓋到全國。而截至2021年12月,南韓約有66%的手機用戶仍在使用4G網路服務,使用5G網路的比例僅佔28.7%。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