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及Disney+外 迪士尼也將現身元宇宙

記者/羅苡晅

「近一百年來,迪士尼(Disney)致力於將故事以更深入、更有影響力的方式帶給大家。現在,我們將有機會連結不同的宇宙,為觀眾提供更全面、更具參與感的故事體驗。」迪士尼持行長鮑伯·查佩克(Bob Chapek)透過內部信件宣布。除了提及元宇宙將是迪士尼的未來,更形容元宇宙(Metaverse)是「將故事以更卓越、創新、觀眾導向呈現的完美場所。」

迪士尼元宇宙策略負責人邁克·懷特(Mike White),為華特迪士尼「下一世代說故事及消費者體驗」(Next Generation Storytelling and Consumer Experience)高級副總裁。希望將元宇宙帶入遊樂園中,讓遊客在無需穿戴擴增實境(AR)下,也可以有個性化的互動景點,提供更沉浸式的主題樂園體驗,將實體及虛擬世界做連結,而其2020提交的「虛擬世界模擬器(virtual world simulator)」專利也已獲得批准

這並非迪士尼第一次對元宇宙感興趣。2020年11月迪士尼渡假村戰略長Tilak Mandadi就曾在貼文提及將虛擬世界及物理世界結合的目標。迪士尼也不斷有發展虛擬互動產品,像是與ILMxLAB合作將遊樂設施《星際大戰:銀河邊緣》(Star Wars: Galaxy’s Edge)製作成VR遊戲等。

元宇宙(Metaverse)是一種沉浸式的新型態虛擬世界,許多科技巨頭,像是更名Meta Platforms的臉書(Facebook)、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等也都積極發展。迪士尼宣布進軍元宇宙,代表與米奇、迪士尼公主等角色共進晚餐將不再是夢想,而迪士尼元宇宙的完成也勢必為娛樂產業帶來另一種熱潮。

迪士尼也將進軍元宇宙世界,創造新型沉浸式的說故事體驗。(圖/Unsplash )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