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防疫避人潮!春節5G應用場景、防疫賞燈新趨勢

記者/B084020010

過年前國內疫情升溫,許多人因為擔心人潮壅擠而選擇不出門,這也讓各景點稍顯冷清,然而,民眾可以透過已部屬好的智慧防疫系統,查詢各景點的人流狀況;行政院也鼓勵民眾造訪結合5GAIoT的景點,體驗最新科技,度過一個與以往不同的春節假期。

■ 宜蘭縣推出5G智慧旅遊體驗(截自 /5G智遊蘭陽勁好行官網

只要在出遊前上網搜尋,就能夠看到國內各景點的即時影像,再根據各地的狀況來決定是否前往,可說是簡單又快速。除此之外、許多縣市也有設立「旅遊人潮警示燈號」,根據不同的燈號、數值來判斷人流,以落實防疫。至於5G應用場景的部分,宜蘭縣和經濟部合作,營造5G智慧旅遊,除了在觀光巴士上建置Wifi示範點外,更結合VR體驗,將遊客帶動至周邊景點與店家,促進遊客認識當地特色並且善用5G服務,未來也可能會拓展至其他縣市。

無獨有偶的是,今年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也是採用人潮警示的概念。主辦方設立了「台灣燈會防疫平台」,民眾在賞燈前提前預約並實名認證,省去了排隊的時間,落實防疫並讓賞燈更加安全,而此平台更是結合了抽獎與零接觸導覽,兼具防疫與振興消費功能。

在全球疫情持續蔓延的情況下,結合科技的旅遊模式可以說是越來越常見,要如何在疫情時代下玩得安全又盡興,便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下次在出遊之前,不妨先試著使用這些服務查詢一下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