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Visa和好了  亞馬遜重新接受使用Visa信用卡付款

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和Visa信用卡公司於17日共同達成全球協議,雙方同意亞馬遜的消費者可以在亞馬遜網站以及全球亞馬遜合作的商家使用Visa信用卡消費。亞馬遜於去年(2021)11月表示,將於2022年1月停止接受信用卡公司Visa在英國發行的信用卡,原因在於Visa信用卡的交易交換費過高,讓亞馬遜的消費者需要支付更高的費用。

■ 亞馬遜示意圖。(擷取自/unsplash

亞馬遜認為科技技術不斷進步,技術成本應該需隨著時間降低,但Visa信用卡的交易費用卻水漲船高,因此亞馬遜於去年11月宣布,將於今年(2022)1月19日不再接受英國發行的Visa信用卡,但消費者仍可繼續使用Visa的簽帳金融卡,其交易金額的1.5%為手續費,處理簽帳金融卡支付則須收取交易金額的1.15%,分別調漲0.3%和0.2%,此費率由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信用卡發卡機構設定,各家發卡機構費率各不相同。

由於商家必須向發卡機構繳納交換費,而全球發卡機構被部分機構寡占如: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大來國際JCB中國銀聯發現卡等,若以上機構連盟,一同向電商平台調整費率,將會造成電商平台有極大的損失,而消費者則會是最大的受害者。

目前亞馬遜和Visa信用卡公司已屬於達成協議狀態,經過這一連串的談判,唯有雙方共同合作,才能創造出三贏局面,為彼此都帶來更高額的利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