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Q4訂閱人數成長緩慢  盤後暴跌20%

影音串流平台龍頭 Netflix (NFLX-US)於週四 (20 日) 盤後公布 2021 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雖然營收和獲利都優於市場預期,但因訂閱人數成長放緩,預測2022年首季只會增加250萬訂戶,為至少10年以來最差,於是盤後股價暴跌約20%,是 2020 年 6 月以來的最低。

■ 觀看Netflix示意圖。(擷取自/unsplash

Netflix 2022年第四季全球付費訂閱人數淨增 828 萬人,高於分析師所預期的 819 萬人,但相較於去年(2020年)第四季全球付費訂閱人數淨增 850 萬人,今年付費訂閱人數為負成長,且該公司原預期 2021 年財報第四季淨增人數會處於持平狀況,但結果不如預期,財報公布後週四收低 1.48%,盤後下跌 100.75 美元或 19.82%,報每股 407.50 美元。

Netflix歸咎景氣不好的原因在於拉丁美洲的業務以及新冠疫情影響,目前Netflix的全球付費訂戶為2.218億戶,需透過訂閱費增加來提升利潤,該公司透過調漲美國和加拿大的訂閱費來增加營收,由於這美加地區的市場是相對其他地區成熟的,而漲價後的營收成長也多過於新訂戶。

Netflix以往對於顧客會續訂相當有信心,但因現在串流平台百花齊放,各國家民情不同,以台灣為例有部分用戶是選擇訂閱CATCHPLAYfriDay影音,因此針對各個國家深耕在地化的電影和影集是相當重要的,這樣才有機會持續穩定亞洲或是西歐大部分地區的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