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占店到店市場! 萊爾富異業合作遍地開花

記者/陳淯萱

台灣的電商市場蓬勃發展,間接造成超商取貨物流的需求勁揚,儘管台灣四大超商都有到店寄取貨的服務,但近日萊爾富看重物流這塊大餅,宣布擴大「萊到店服務大聯盟」,透過與外界通路合作,打破店到店固有模式,將寄收包裹、繳費等銷售服務擴大至萊爾富以外的場域,不僅提升萊爾富的普及率,也讓民眾寄貨選擇更加多元。

以汽車百貨車麗屋為例,第一間位在板橋的車麗屋因為和萊爾富合作,正好搭上11月的雙十一大慶,光是第一週的包裹數量就比同年九月高出10倍,除了和汽車百貨合作以外,萊爾富更與台中后里馬場、五金行、在地超市以及私人團購業者異業合作,根據萊爾富業者表示,「萊到店服務大聯盟」在今年底前的合作店家數將達到300間,而萊爾富的據點也據此模式快速擴店,預計從現在的1450間門市,成長至2500間。

■ 萊爾富跨界合作推出「萊到店服務大聯盟」(圖截自/LINE TODAY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合作模式不只侷限於企業,就連一般民眾也能參與,亦即以「個人戶」方式加入,只要具有商行證照許可,以及可以寄放貨物的空間,就能加入聯盟,而這樣的合作模式,相較於傳統的加盟特許制度,成本更加低廉,未來,萊爾富會持續與各界合作,包含地區連鎖超市、電信業者、藥局等都在積極洽談中。

從這項變革我們可以瞭解的是,電商盛行的趨勢已行之有年,並非新鮮事,但學問就藏在如何利用因電商衍生出的需求,創造出新的商機,萊爾富的「萊到店服務大聯盟」就是以跨品牌合作,增加據點,以及共享數據,促成價值提升,它跳脫只與物流業者和既有據點合作,進而發現更廣闊的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