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再拓展 將在全球開設實體店

記者/陳昱佑

從社群媒體起家的公司Facebook近期將品牌名稱改為「Meta」、股票代碼將從「FB」改為「MVRS」,並預計將在各地建立實體店面,致力推廣元宇宙(Metaverse)。

■ Meta於專頁中寫道,將持續協助創建未來,讓大家在Metaverse一起玩樂體驗與互動交流。(截圖自 / Meta粉絲專頁

Meta將於實體店展現其在虛擬世界的強大能力,透過旗下的AR、VR相關設備,包括Facebook研發的Oculus VR頭戴式裝置、與雷朋眼鏡共同開發的智慧眼鏡、Oculus Quest VR專用耳機以及Facebook Portal 視訊裝置…等裝置,讓大眾可以透過不同的穿戴裝置,體驗在融合虛擬與現實世界的元宇宙,進行更具臨場感的社交。

祖克柏表示,目前Facebook的營收主要來自廣告收益,但如果民眾每天都待在元宇宙裡,就需要數位服裝、數位工具和不同體驗,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會員接觸到其他10億人和價值數千億美元的電子商務。

雖然元宇宙仍目前只是概念,且還處於發展初期,但已被許多科技大廠認為是網路的未來發展型態,它將是新科技的集大成,整合了時下熱門的VR及AR應用,並加入人工智慧及雲端運算、5G通訊技術,因此受到市場的青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