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明新出現 照亮你的未來生活

光,可以說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陽光提供生物生存與生長的能量;日常環境中的人造光更成為人們生活學習、工作上的視覺指引。光不但會影響人的中樞神經、視覺感受,更會對身心健康、生理時鐘等有著不同的影響與幫助。然而市面販售大部分的燈具僅為固定照明、恆定色溫,因此該如何在這科技時代,營造出健康、高品質的明亮生活,是照明產業面臨的關鍵問題。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公司資料顯示,全球智能家居設備的出貨量預計到2025年將超過14億台,5年複合增長率超過12%。大峽谷照明集團看見未來商機,自2017年起便投入研發智慧調節照明設備,今年10月終於宣布推出「全景光系統服務」,更舉辦「光與場景」智慧照明系列講座。

集團智慧照明事業總監紀宗良表示,智慧照明兩大核心為「半導體光源」以及「數位化能力」,前者能夠結合多元建築材料並發展出各種不同應用設計;後者則是完美表現在亮度調節、頻率控制、時間編排等多元控制。為此,大峽谷設計出多種光配方,於照明設備中導入AI傳感器,能夠自動針對臥室、辦公區域等不同環境,進行色溫與亮度的調節和時間排程,客戶還能夠劃分需要專注或是放鬆的時段,依照個人的各式需求調整出不同的光線。

■ 智慧照明具備調整光源、亮度和時間編排等多元控制服務。(示意圖來源/pexels

除了應用在居家或辦公區域,大峽谷表示未來將會照顧台灣銀髮族住宅的照明設備需求,加上國人壓力大、憂鬱及失眠等負面情緒升溫的情形,期望能夠持續擴大市場,使得智慧照明系統能夠全面應用,帶來正面積極的效果,為台灣智慧照明產業注入活力,落實真正的「全景」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