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掀起虛擬人浪潮 未來世界離我們越來越近?

記者/李忻錞

北京次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陳彥,先前在唱片、媒體與廣告公司等娛樂圈中,累積了文化、娛樂與科技中相關的知識與經歷後,找尋到新的創業版圖-虛擬人。從次世文化創立以來,打造了許多知名的AI虛擬藝人形象,更於2020年透過超寫實KOL翎,正式掀起了這波浪潮。

■ 次世文化打造出虛擬藝人,在社群平台中與粉絲互動。(截圖自 / 翎-Ling微博

當許多人加入這波熱潮時,次世文化就加速轉型,讓AI虛擬人2.0可以快速來臨,虛擬人與人們建立起關係,比如:老師與學生、醫生與病人、甚至是朋友間的信任關係。隨著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未來虛擬人與人之間必定會產生更深厚的關係,無論我們是否準備好,次世文化CEO陳彥認為虛擬人與人們共存的時代都會到來。

然而次世文化CEO陳彥將創意轉成商業化後,創造出虛擬人,也坦誠自己並非萬能的虛擬公司,在二次元領域中有許多專業領域,在這些方面也有著許多專家,因此自己也將專注於將虛擬人的承載場景與應用場景打造得更加豐富。次世文化也將虛擬人定義為virtual beings亦即在數位世界中人類的存在的形式,讓大眾更加了解虛擬人的出現。

在許多人們還沒意識到未來世界時,未來虛擬人已經悄悄的加入我們的群體中,因此我們如何做準備以及了解這個即將到來的新形態是我們未來必然面對的課題之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