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工作模式打亂步調? 把握這幾點就對了

記者/劉有耘

Microsoft於9月9日發布了一份調查報告,分享企業組織如何在混合工作模式下與員工建立起信任與彈性步調,根據數據顯示,在此工作模式下員工的共融感與高階主管認同感達到歷史新高,同時自評能夠保持與實地上班相同的產能,成功的關鍵在於員工是否能在「混合悖論」中找到平衡。

■ Microsoft針對混合工作模式發佈調查報告(截圖來源 / Microsoft 官網

由於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疫情持續延燒,遠距與實體混合的工作模式成了折衷的辦法,然而這種新興工作模式也引起了新現象,人們希望能夠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來靈活工作,卻也渴望更多面對面的交流,Microsoft 的執行長 Satya Nadella就將此現象稱為「混合悖論」。

身為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擁有超過十八萬員工的Microsoft,員工的風格、需求可說是包倫萬象,而在混合工作的情況下,由於長時間只能透過科技交流,組織更需要專注在讓員工感受到共融感以凝聚團隊力量,而這時候高階主管也成了員工與組織文化建立中重要的橋樑。

在最後調查中提出了Microsoft為混合工作模式所採取的措施,先是保持持續成長進步的心態,將每次失敗視為學習的機會,接著透過一對一的溝通找到最合適的工作模式,要求高階主管對待員工秉持著「模範、教練、關懷」的情懷,最後明確的訂定團段協議,避免工作中的模糊地帶所帶來的不良影響,而Microsoft也透過調查數據與無衰退的生產力證明此措施的有效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