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收購案 Square進攻「先買後付」市場

數位支付公司Square宣布將以290億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購澳洲新創金融科技公司Afterpay,想要進攻「先買後付」的市場,此次龐大金額創下澳洲史上最大收購案,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收購。

Square創立於2009年,由Twitter創辦人Jack Dorsey與Jim McKelvey共同創辦,提供用戶透過手機在Square設備上刷卡或者手動輸入細節使用信用卡。Square看中「先買後付」在未來的商機,因此收購Afterpay並在日後將整合於旗下Cash App。而為何先買後付市場會成為後起新秀,Square財務長也表示是因為千禧世代想要借錢消費,卻不信任傳統信用卡,紛紛將目光投向先買後付的支付方式。

■ Square提供許多線上金融服務。(截圖自/Square

引起各界關注的支付方式—先買後付(BNPL),最早出現於瑞典電商公司Klarna。然而先買後付看似與分期付款相同,但實際上是更加便利,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不需要信用卡也能使用,對某些因素而無法取得信用卡的人是一大福音。除此之外,先買後付容易申請,以及操作的手續簡單也是吸引許多民眾喜愛的關鍵因素。

除了Square以外,許多大型企業如PaypalApple也爭相加入BNPL的市場。BNPL市場成長十分快速,美國銀行也預估BNPL市場到 2025 年會成長將近10倍以上,而比較保守的預估則是整個BNPL市場將成長400%。未來是否會取代舊有的信用卡支付,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