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投資Apricot 提升臺灣跨國競爭力

記者/陳昱佑

中華電信於本月16日宣布投資海底電纜Apricot,將針對全球網路布局架設一條全新的海底電纜,連接臺灣、日本、新加坡、印尼、菲律賓和關島等亞洲地區,希望能提升海底電纜分散度,使國際電信服務布局更完整,滿足客戶需求。

■  中華電信投資Apricot,預計於2024年啟用。(截圖自/HiNet光世代

海底電纜用於提供兩地之間的數據傳輸服務,目前海底電纜承擔著全球超過 95% 的國際數據傳輸,例如我們日常中使用Spotify聽音樂、更新Faccebook動態消息、與異國朋友通話…等行為都可能需要將網路訊號從本地發出,連接至海外取得訊號,再傳遞到使用者的電子設備。

Apricot是Google預計於2024年啟用的海底電纜,將採用最新的傳輸技術及全新路由,目的是為了使亞洲地區的企業與服務能享受更快速、更充裕的頻寬,同時強化Google於亞洲地區提供Google Cloud與其他數位服務的彈性,此外,Google也表示Apricot將會與今年初宣布連接美國、新加坡、關島與印尼的Echo海底電纜構成相互連結與支援的系統,使東南亞、北亞與美國之間的網路結構更為穩定。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表示,海底電纜Apricot未來將可與其他海纜經形成更完整的東南亞國際海纜環路,以提供客戶提供最好的數據及通信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