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界Uber Eats Gogobar瞄準懶人市場崛起

記者/陳冠如

受到疫情影響,在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後民眾減少外出,加上國內法令規定不能線上進行酒類銷售,對酒類零售商的業績造成了些許衝擊。然而,國內兩大酒類橡木桶洋酒酒條通洋酒,為了讓整體業績在這波疫情之下有所緩和,紛紛祭出免費宅配服務。而酒品外送媒合平台「Gogobar」成為疫情之下的最大受益者,在近一個月內會員數量成長15%、營業額上升75%。

■ Gogobar抓住居家喝酒商機,搶搭外送列車。(圖截自 / Unsplash

Gogobar的商業模式為架設雙邊電子商務平台,在網路上媒合店家與消費者。由商家派專員外送酒品到府,並會事先審核年齡是否過關,才將酒交到消費者手中,既能滿足消費者線上買酒的需求也能遵守法規。

酒類外送吸引人之處為「總是有庫存」、「容易買到超市內找不到的品類」,各大外送平台也相中此商機想要搶進這塊市場。例如:DoorDashSquare合作外送酒類、Uber則在今年年初收購酒類外送公司Drizly並計畫將Drizly整合進Uber App當中。

Gogobar的執行長表明成立酒品外送媒合平台比起營利,更多的是想要幫助整個酒品類零售業成功踏上轉型之路,其中需要外送媒合平台的協助轉型。只要Gogobar替傳統酒類零售業者鋪好了轉型之路,就等商家跨出一步與Gogobar合作,不過目前服務範圍以雙北地區與台中為主,預計於下半年拓展到高雄地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