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加入語音社群之戰 擴展聲音經濟

記者/劉有耘

Spotify的語音社群應用程式Spotify Greenroom已在全球135個區域上線,各地的Spotify用戶均可以使用這款應用程式來主持或是加入語音直播間,並且能夠將這些內容轉換成Podcast,同時也公布創作者獎勵制度,助於語音社群職業化,鼓勵更多優質內容。

■Spotify的語音社群應用程式已上線。(截自 /Spotify

今年3月Spotify收購了Betty Labs,其為專注體育主題的線上聊天室Locker room背後製造商,而Greenroom就是基於Locker room架構開發,再擴張到音樂、文化、娛樂等多元主題聊天室以及更改版面設計為Spotify色系。

與其他社群語音軟體稍微不同的是,Greenroom提供線上文字聊天而主持人可以隨時選擇開啟關閉該功能,主持人也能夠獲取音檔以利在結束後將內容編輯成Podcast,其長期計畫就是應用Spotify的個人化技術,根據用戶在Spotify的使用行為推薦可能感興趣的聊天室。

自從Clubhouse推出掀起一股炫風後,各家社群媒體也跟上這股潮流,如Twitter的Spaces、Discord的Stage Channels,雖然市場競爭激烈,但Spotify已經在聲音產業上取得一群穩固的用戶,因此未來的發展還是令人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