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最長暑假  Airbnb的雲端校外教學

記者/杜佳鴻

台灣因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自5月15日實施全國三級警戒至今已逾一個月。為降低學生群聚風險,全台各級學校也在5月19日起,配合政策著手實施遠距教學。全球旅宿平台Airbnb推出「線上版校外教學」,讓學生在無法出遠門的情況下,也能與世界接軌,停課不停學。

■線上校外教學體驗的活動,讓孩子在家也能體驗到日本東京摺紙等有趣的文化體驗。 (截自 /Airbnb線上體驗官網 )

面對因疫情而提早到來的「暑假」,不像過往經驗可將孩子送至才藝教室或課後照顧班,如何讓孩子能待在在家中持續學習,成了家長們第一時間所面臨的課題。本次Airbnb推出雲端線上課程,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並設計多達75種的體驗課程,橫跨了多個不同領域。例如:孩子們可以在「美國好萊塢音效的秘密」探索電影幕後工作的秘辛,亦或是在「墨西哥城亡靈慶典」體驗北美洲的西班牙文化如何去看待生死的議題。

全球旅宿平台Airbnb,總部位於美國,主要是提供旅客透過手機網路預定房間的服務。但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於年初時表示,受疫情肆虐,在2020年全球觀光旅遊業者,一整年度損失高達1.3兆美元(大約新台幣37兆元),成為疫情最大的受災戶。Airbnb無法靠既有的商業模式獲利,透過遠距體驗課程創造出另類的新商機。

Airbnb的雲端線上體驗課程,讓孩子沈浸在不同文化的薰陶外,也能藉此培養外語能力,提供害怕孩子無事做的家長另一項新選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