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商機啟動 遊戲橘子將拓展文學版圖

記者/杜佳鴻

台灣數位內容代理暨製造商橘子集團,於5月25日宣布,將在自家app平台「beanfun!」推動「文學星」與「漫畫屋」兩項產品,並提供消費者免費閱讀的模式,正式進軍網路文學的市場。

■於beanfun!平台上線的產品,可自由調整字型大小、螢幕亮度等閱覽模式,方便讀者閱讀。 (截自 /橘子集團官網 )

橘子集團目前於平台推動的「文學星」將計畫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由集團籌備多時,並攜手台灣最大出版集團的城邦集團旗下POPO原創市集,及尖端集團的原創星球共同合作,提供「文學星」上百部的原創小說。平台現階段會以維持系統的穩定性及提升讀者閱讀上的體驗為首要目標,在未來,更預計與合作夥伴舉行徵稿活動專案。

除了文學星提供的網路文學作品外,「漫畫屋」則是集團在看好台灣漫畫家與圖像創作者淺力下,所成立經營的全新商業模式,橘子集團也預定最快將於今年10月將產品正式上線。目前兩項產品的編輯群與開發團隊皆已成立到位,集團也將透過原訂計畫,未來陸陸續續進行跨界專案的嘗試,其中包括了與音樂品牌共同製作執行專案,甚至跨足時下流行的虛擬偶像VTuber領域,打造全新的網路文學生態圈。

以網路遊戲「天堂」打響名號的橘子集團,從線上遊戲、數位支付等,至今更跨足文學產業,在這波疫情下開啟了新一波的商機,同時也替網路文學打造了更多元的接觸點與全新的生態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