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Spotify!首款車載播放裝置Car Thing登場

記者/孟祥瑄

含觸控螢幕和聲控功能的車載娛樂裝置「Car Thing」在美開賣,正是來自全球最大串流平臺 Spotify 的首款裝置商品。Car Thing 內建 Spotify 的智慧播放器,旨在借帳號設定記憶播放進度,令付費顧客在地點轉換的行車之間,能夠在車內無縫享受更個人化的音樂,同時也滿足老舊車款無內建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的需求。

外型像支黑色迷你手機的 Car Thing,僅配有四吋大小的螢幕,用戶能夠簡單透過支架配件安裝於汽車的冷氣出風口,接上 USB 電源並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配對,再將手機連結汽車音響,即可開始播放 Spotify 音樂。

除了透過觸控螢幕或旋轉按鈕控制 Car Thing,用戶也能以聲控方式發號示令,在開機後對其說出「Hey Spotify」,就能喚起 Car Thing 進一步為用戶查詢播放清單、歌曲或歌手,Car Thing 側身安裝四個麥克風,即為了確保即使在音量較大或車窗未關的情況下,也能聽到用戶指示。

■Spotify 推首款車載播放裝置,打造一條龍的音樂聆聽服務。(截圖自/Spotify newsroom

Car Thing 的誕生部分源自老顧客的延伸需求,有助於 Spotify 為這群音樂愛好者打造不間斷的串流服務,一部分則是為滿足老舊車款的設備不足,新款車種若已內建 Spotify 於車內系統,即不需要再使用 Car Thing。產品上市初期,僅有美國地區被 Spotify 挑選中的顧客能夠購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