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推新功能 使用者更能輕易掌控動態

記者/汪駿華

社群平台Facebook於4月1日推出三大新功能,這三個功能主要訴求為讓使用者能更清楚地掌握動態消息,分別為控制分享內容、控制你所看見的貼文,以及顯示為何動態牆會顯示此「為你推薦」貼文,功能一出,使用者將能夠對自己的貼文牆有更多的客製化。

以往在公開貼文並不能設定能留言的對象,但在更新後即可自由設定,使用者可以從功能表中選擇貼文可留言對象,包括公開給所有用戶留言,或僅限朋友留言,甚至是開放給特定標註粉絲團留言,限制評論的功能不僅能讓幫助用戶感到安全感,更能與社群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Facebook推出三個新功能,未來使用者對於自己的動態消息掌握將更加靈活。(圖源自 / About Facebook

不只讓使用者能控制誰能留言,如今Facebook更可以讓使用者控制所看到的貼文,為了讓使用者能夠看見更符合自身興趣的貼文,「最愛」功能讓使用者可選擇至多30個朋友及粉絲專頁,使其貼文優先顯示於動態牆上,或是透過最愛標籤單獨查看這些貼文,同時推出「最新動態」,讓使用者的動態消息依時間排序;而在動態牆上出現的「為你推薦」個人化內容也將提供使用者更多的資訊,顯示為何我會看到這則貼文,並依照貼文互動、相關主題及地點等因素,為用戶建議不同的貼文。

此次Facebook的更新無疑是讓使用者更能控制自己的動態消息,並使使用者的動態牆更加客製化,而這背後似乎也訴說著使用者對於自己的個資將能更精準地掌握,也正好回應了不久前蘋果的不點名指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