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品牌手機陷資安危機 台哥大緊急召回

記者/孟祥瑄

你或身邊有人買到這支手機嗎?那可要趕快回廠更新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6日)指出,早前接到刑事警察局示警,台灣大哥大(台哥大)的自有品牌手機Amazing A32疑似在製造過程中就遭有心人士植入惡意程式,無辜的用戶購買手機使用後就可能淪為詐騙集團的人頭。

NCC接獲情資後主動檢測該支手機,確認其中的木馬程式,使詐騙集團可擅自取用用戶的手機門號送出遊戲帳號申請,並且直接收取簡訊驗證碼,創辦帳號成功後再自動刪除簡訊,並以海外的IP儲存點數至此帳號中,用戶本人可能由始至終都不知情。

截止2020年12月20日為止,全台仍有逾七千個台哥大門號在使用該款手機,甚至還可能有其他電信的手機用戶,NCC要求台哥大盡速補救善後,目前台哥大已緊急召回手機並升級軟體,確保升級後軟體的絕對安全性,用戶也可透過台哥大網站自行下載新版軟體。

■台哥大緊急發出聲明進行手機軟體更新。(截圖自/台哥大官網

由於該支手機為中國廠商設計製造,再由台哥大授權品牌並對外銷售,可能突顯了合作模式容易存有資安漏洞的疑慮,所幸目前未在其他支手機中發現同樣的惡意程式。但NCC指出,日前刑事局發現該手機用戶多為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長者,若發現身邊有長輩仍在使用這支手機,記得提醒他們進行升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