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mart與FedEx合作 實現在家退貨

記者/鄭竹秀

網購退貨對消費者來說是一件煩心事,尤其是在運費還要自付的情況之下。而零售巨擘 Walmart 嘗試解決此網購的痛點—繁瑣的退貨過程,於12月21日推出「聯邦快遞取件服務」。該服務與FedEx(聯邦快遞)合作,當消費者想要退貨時,可以預約快遞到府取件,並免費將包裹送回。

退貨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在 Walmart.com 網站上申請退貨請求,使用者必須安排取貨的日期,之後會收到一組QRcode,將該條碼列印並黏貼在包裹上就可以等待快遞人員將商品取回。另一種方式是親自到FedEx Office,由該服務處處理QRcode的列印並黏貼在包裹上,並負責將其運回Walmart。

■ 與Fedex結盟實現在家收件的退貨服務。(截圖自/Walmart官網)

同為電商巨頭 Walmart 的競爭對手 Amazon,也提供類似的服務,消費者只要將商品拿至全食超市(Whole Foods)、Kohl’s百貨UPS的據點,或是加價並由UPS到府取件,就可以享有退貨的服務。而商品不需要裝箱、也不用貼標籤,更加的方便。除此之外,FedEx最近也和電子商務平台Happy Return合作,為多家零售商提供到府退貨的服務。

Walmart除了提供了消費者更方便、輕鬆的退貨服務,對於退回商品的處理也相當的友善。自2019年12月以來,他們轉移了超過10萬噸的退還商品,包含捐贈與多種的回收計劃。在今年的回收計畫中,生產了約190萬磅的再生塑料樹脂,這些樹脂將重新用於製造9百萬多種產品,並重新返回到商店中販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