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電動自行車 美感與科技體驗全新升級

記者/Silvia Lai

美國最大電動汽車和太陽能板公司 Tesla,日前無預警地揭示,由設計師 Kendall Toerner 所設計的電動自行車 Model B 的概念圖以及官方資訊。最吸引人的是,Model B 不僅沿用了四輪電動車的設計元素,更加入自動輔助的科技。雖然 Model B 尚未有量產上市的計畫,不過此次 Tesla 首度公開的二輪車款,引起不小討論熱潮。

Tesla 推出由 Kendall Toerner 所設計的 Model B 電動自行車。(截圖自 / Kendall Toerner 網站)

Model B 乘載 Tesla 品牌的設計主軸,化繁為簡的極致美學。在 Model B 的設計當中,手把與腳踏板內建收納機制,並搭配 Tesla 的 Autopilot 自動輔助駕駛科技。另外,最大的亮點便是車體上的「多媒體中控液晶顯示螢幕」,承襲電動車的傳統,清楚顯示時速、導航等車輛資訊。

Kendall Toerner 表示,Model B 的龍頭把手與傳統自行車「推拉」的機制不同,左右轉的方向,可直接由旋轉機制直接控制轉向動作,前輪透過偵測系統感應力道,便能直接改變前輪轉向幅度。

Kendall Toerner 也補充說明,Model B 在車頭、車側、車尾都有搭載近距離雷達感應器,可掃描周圍路況,達到有效警示和輔助操駕防護。另外,關於自行車的自動輔助駕駛的能力,Tesla 尚未進行進一步的說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