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開發者大會 LINE發布人工智慧商用產品

記者/杜佳鴻

2020 LINE台灣開發者大會「LINE TAIWAN TECHPULSE 2020」,於12月18日在南港展覽館順利舉行,今年焦點將首度放在LINE在AI(人工智慧)上的技術研發「LINE Clova」,並期盼能在台灣市場上落地使用。

■ LINE台灣開發者大會,為年度最大盛會,將替台灣開發者整理 LINE第一手技術訊息。(截圖自 / LINE台灣官網)

發表大會上所發佈的「LINE Clova」於台灣地區將聚焦在「CLOVA Face(臉部辨識)」、「CLOVA Chatbot(聊天機器人)」、「CLOVA OCR(光學字元辨識)」等三大商用產品為主軸,當中運用包含臉部辨識(Face)光學字元辨識系統(OCR)語音辨識(STT)以及自然語言理解(NLU)等4大人工智慧技術。並將其技術開發應用,為企業推出「LINE eKYC(數位身分識別)」及「LINE AiCall(智慧電話接聽服務)」兩項獨立軟體解決方案。LINE技術長陳鴻嘉表示,過去這些應用早已經在去年於日本發佈,但礙於語言等原因無法應用實行,未來也將逐漸對外開放技術資訊,盼台灣也能突破困難,如日本技術一樣融入落實。

根據內政部統計,每年多達2萬件詐騙案件,其中不乏金融詐騙。LINE eKYC(數位身分識別)的推出便是為了防堵民眾身份遭到冒用、金融相關詐騙。藉由臉部辨識系統的技術輔助,使用者僅需手持身分證件面對攝像鏡頭拍照,即可完成數位身份上的驗證,即刻使用LINE PAY轉帳。而LINE AiCall(智慧電話接聽服務)則是將主力應用於餐飲服務業,為解決消費者因環境吵雜影響和服務人員溝通困難,又或者尖峰時段餐廳勞動力不充足漏接消費者電話的問題。LINE AiCall透過AI技術的協助以提升消費者對餐廳服務的滿意度。

全世界在面對疫情的衝擊下,在生活型態上相較於以往有著不同的變化。在本次的台灣開發者大會中也可以看出LINE在市場佈局的野心,在產品研發各方面也更貼近使用者的核心,這也讓我們期待未來LINE在全球市場的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