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滿格電池? Gogoro大刀闊斧重整策略

記者/陳昱彣

Gogoro近年問題與挑戰不斷,在12月23日的記者會上,公布自2015年來累積的Gogoro Network數據,除了揭露在充電站的設置上大部分是自掏腰包而非依賴政府外,也表示被詬病已久App上的電池交換站地圖會更加直觀,讓用戶更加便利使用。而未來展望中,他們強調是扮演著「電池服務供應商」的角色,在能源應用的方面仍會持續精進。

Gogoro Network示意圖。(截圖自 / Gogoro官網

自從政府對電動車的補助款縮減以來,Gogoro的市場銷售就備受考驗,而近期又遇到與外送人員在資費上的糾紛、後勤服務不周、品質參差不齊……等負面評價影響,讓公司開始正視對用戶的服務。

在12月23日的記者會上,首次對外公開累積6年之久的數據,打破外界認為Gogoro大肆花費政府補助的款項廣設GoStation電池交換站的質疑,實際上超過半數都是由公司自行建設,並且預計到了2021年交換站會累積到2147站。即使長期以來交換站的覆蓋率已經提高不少,但仍舊無法解決拿不到「滿格電池」的問題,Gogoro的解決之道是從用戶App地圖界面下手,除了將電池資訊改成即時更新外,也將可視範圍擴大且直接顯示滿格電池的數量,讓用戶可以更明確的找到滿格電池。

以電動車市場來說,實際上分為「換電」與「充電」兩大派系,Gogoro為「換電」的代表,強調自己是扮演「電池服務供應商」的角色,在台灣電池能源應用上有很大的貢獻。在補助政策轉彎前,大量購車潮導致系統服務跟不上,而後,市場銷售量又大受打擊,畢竟對於大部分的受眾來說價格仍為第一考量,後續要如何調整定價策略仍是Gogoro必須面臨的抉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