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2021新計畫踏入AI領域 近期新功能大盤點

記者/陳昱彣

首次線上舉辦的LINE DEVELOPER DAY 2020於11月27日正式落幕。因疫情爆發影響,決定重新調整策略再出發,持續擴大新事業版圖的LINE也將觸角伸向資料平台與人工智慧,並在此次開發者大會揭露明年2021新計畫。

LINE DEVELOPER DAY 2020落幕。(截圖自 / LINE官網

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LINE用戶對於「視訊」需求激增,相較於爆發初期的需求量,3個月內就增長了235%。疫情時代下,有不少商家都透過LINE服務發展線上官方帳號,而LINE為了縮短商家與客戶的距離,也開始打造支援線上聊天與付款的功能,預計於12月底推出。另外,在7月推出的MINI App平臺,也幫助商家們拓展線上服務,例如線上取號排隊、線上醫生……等。

作為踏遍國際的社交軟體,LINE利用自身優勢,在去年(2019年)啟用「自助式數據平臺(Unified Self-Service Data Platform)」,統整大量數據,來支援數據科學與人工智慧工程。LINE也宣布未來發展AI的四大策略: (1)Digital Me:透過數據資料打造數位分身;(2)Generative Intelligence:自動產生文字內容、聲音……等;(3)Trustworthy:建立可靠技術,保障隱私、法律面的權益;(4)Dark Data:處理非結構化資料、無標記資料。

LINE的2021計畫將聚焦於「區塊鏈」,如「隱私權追溯能力(Privacy with Traceability )」,並計畫讓位在日本的密碼貨幣交易所Bitmax「出走」到全球,並且也提及LINE將與Yahoo!日本整併計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