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綠色能源浪潮 威剛發表首款電動三輪車

記者/杜佳鴻

記憶體供應商ADATA(威剛科技),旗下子公司威速登科技於27日宣布,將發行一款電動三輪車,並攜手Gogoro宏佳騰合作,正式跨足物流市場,預計最快明年於市場亮相。

■ 威剛科技商用電動三輪車,開啟物流業運送新趨勢。(截圖自 / 威剛科技官網)

看準電動車市場將成為未來趨勢,ADATA(威剛科技)早在5年前便做好準備,積極投入電動馬達的研發。威速登科技打造的首款商用電動三輪車,擁有符合歐盟轉彎穩定性的技術,在車速每小時23公里的情況下,穩定過彎不翻車。也是目前全台唯一載重可達「200公斤」、貨容積800公升、時速達每小時80公里的商用電動車,讓物流業者在運輸的過程中,仍能保有一定程度的安全性。

ADATA(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表示,商用電動三輪車除了物流市場外,同時適用於各場域,舉凡縣市蔬果、花卉、魚市場等。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未來將有意研發更多車款,服務更可跨足至社會服務面,滿足探視獨居老人、行動不便人士的長照送餐需求。目前威速登在國際合作上也跨足中國、日本及韓國。

ADATA(威剛科技)推出的商用電動三輪車,除了搭上綠色能源的環保浪潮,電動車體具備了低噪音、零排放特性外,其中標榜可一鍵倒車。並可在2.5公尺寬的巷道內進行迴轉,無疑的在台灣市區多巷道的環境下,提升了物流業者的機動性。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