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限時模式新功能 直播更新看過來

記者/何聲婷

因應全球疫情持續延燒,間接導致了人們傾向參加數位與線上活動。根據 Instagram 表示,直播功能的用戶較以往相比成長了 70%。因此,Instagram 於 28 日推出直播功能的更新,直播限制從 1 小時延長至 4 小時、新增直播影片曝光管道、直播影片典藏。透過此,可讓更多實體活動轉移至 Instagram 的直播上,例如,線上演講、名人脫口秀、健身網紅直播等,創造更多的使用者價值。

■ Instagram 於 28 日推出直播功能的更新。(截圖自 / Instagram Twitter網站)

 

首先,Instagram的直播時間新增至 4 小時,這項功能也讓兩大社群平台 Instagram 和Facebook可利用行動裝置來進行直播的時長呈現一致性。再者,為了鼓勵更多用戶收看直播,Instagram 將直播中的影片曝光於 IGTVExplore探索頁面,讓創作者在進行直播時,比過去更容易觸及使用者。最後,Instagram 也宣布未來使用者將可保存直播影片 30 天,並可存檔上傳到 IGTV。

 

除此之外,Instagram這次還新增針對聊天視窗的悄悄話功能「限時模式」(Vanish Mode)。在朋友的聊天視窗中往上滑則可進入「限時模式」,查看過的訊息在關閉聊天室後就會自動刪除。值得注意的是,「限時模式」中只要有人截圖或螢幕錄影,都會顯示在聊天室內讓雙方知道,保密程度相當高。

 

隨著疫情發展,今年即時互動軟體皆大幅成長。如,ZoomFacebook Messenger等。因此,Instagram 也更新了直播的功能,使用者一旦開始觀看直播內容,Instagram就會推播他們更多類似的直播內容,提升直播的收看人數。不僅能讓創作者內容能更被看見,亦可讓更多的話題創造在此社群平台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