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邦銀行系統迎接蛻變 短暫別離48小時

記者/陳冠如

金融科技(Fintech)逐漸取代傳統金融服務模式,通過新科技的導入,讓企業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也讓使用者能更便利、更即時的操作系統。與使用者第一線接觸的銀行業首當其衝,金融科技(FinTech)要長久發展,銀行底層的核心系統也必須跟上腳步。台北富邦銀行(以下簡稱:富邦銀)於昨日(8日)晚間至10日晚間10時,整整停機48小時,進行系統大升級。

過去,銀行使用的大型中心主機,主要提供處理存款、提款、匯款等基本功能。近年來,為了提供給使用者更好服務,陸續推出如網路銀行、智能客服等新服務。如果核心系統沒有升級,對銀行方會出現問題,像是作業上很難做到全自動、內部整合與管理上較不方便;相對也造成使用者體驗感受不佳。

■富邦銀系統迎接新蛻變。(截圖自 / capSpire Blog

富邦銀表示,此系統升級,會將本來的封閉式大型主機換成開放式主機,整個系統架構的調整涉及到產品開發、服務規劃、業務執行、數位技術等範圍。其優勢包括,將提升服務效能與產品上市速度、擴充與第三方合作的靈活性,來優化客戶的服務體驗。使其成為全臺第一家將企金與消金服務整合在同一個銀行系統的銀行,實現「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

最後,富邦銀建議,民眾若有緊急提領需求,可採取以下方式:其一為於9日、10日上午9時至晚間10時,富邦銀全台127家分行將提供緊急提領現金服務;而另一方式為持有本行信用卡之客戶,可用信用卡預借現金方式於他行ATM提領,預借現金手續費將由本行吸收。讓我們一起用迎接新生的喜悅,來期待蛻變後的富邦銀新系統所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新感受。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