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推動共享電動單車 MOOVO火熱上線中

記者/曾榆庭

新北市與新加坡運點科技合作的共享電動單車MOOVO於昨(24)日正式上線,以淡水區36個點位做為開局,並於9月1日在板橋、新店、三重等三條通勤綠廊投車,完成第一階段共投放180輛的目標。此項「電動輔助共享自行車試辦計畫」由新北市自行推動,將與現存的Youbike系統並行,提供市民綠色共享新選擇。

MOOVO結合單車特色,踩踏產生推力同時提供電動助力,對上坡路段及長途路程而言都是更省力的選擇。和共享自行車不同的是,MOOVO採無樁設計,以電子圍籬和GPS定位來管理車輛,消費者更可透過APP免費加入公共自行車傷害保險,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MOOVO推動共享新時尚,提供更省時省力的綠色交通。(截圖取自 / MOOVO官網)

在租借MOOVO前須先使用APP註冊,接著在APP內察看可租借車輛的位置,透過掃描車尾或手機架上的QR Code便可開鎖進行使用,還車時則需停至規定的電子圍籬內並拍照上傳。比起共享機車,MOOVO無須駕照即可申請,但考慮到電動單車的時速仍較一般單車快,建議騎乘年齡須達16歲以上。

目前MOOVO採單次計費,租借前十分鐘9元,後每分鐘1元,另搭配全日卡、半日卡可直接購買時段。為避免oBike亂象重演,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將建立共享運具退場機制,業者申請時須繳納保證金,經營不當將依法處置,以維護市容及停車秩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