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Messenger Rooms 沒帳號也能使用

記者/曾榆庭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許多城市仍處於封城及隔離的措施中,而企業也陸續實行遠端工作,視訊會議的需求大幅提升。Facebook於27日宣布推出Messenger Rooms的全新服務,使用者無需擁有FB帳號,可直接透過連結網址參加線上視訊會議,最多可容納50人同時進行通話。

Messenger Rooms目前並未限制使用時長,主持人可透過權限設定控管會議秩序,避免發生陌生人亂入會議的狀況。Messenger Rooms也加入以人工智慧(AI)為基礎的虛擬背景替換功能,避免用戶房間隱私曝光,並提供14種濾鏡以及美顏效果,提供使用者更多選擇。

Facebook推出新服務Messenger Rooms。(截圖取自/Messenger Rooms粉絲專頁)

目前市面上的視訊會議服務以Zoom為首,提供最多100人同時通話,時長可達40分鐘,而Houseparty則支援8人同時通話。Google則改善了網頁版Meet,一次可顯示最多16位成員,並以AI調整光線與降噪;微軟也為Teams新增了相關服務,包含視訊及對話。Facebook除了新服務外,也宣布將WhatsApp的視訊通話人數提高至8人。

Facebook強調,開發Messenger Rooms並不是單純為了搶奪遠距視訊會議這塊市場,而是希望用戶能透過網路及影像進一步互動。在未來規畫中,預計在Facebook Dating功能中導入視訊軟體,讓用戶可進行虛擬約會,接著進一步將服務拓展至Instagram

分享此新聞: